catalog看『童心園幼兒園』如何歡度兒童節日,讓小朋友玩出智慧

高雄幼兒園/專題報導 2022/04/22


看『童心園幼兒園』如何歡度兒童節日,讓小朋友玩出智慧


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滿心歡喜帶著孩子玩樂中學習,融入精彩的活動設計,激活孩子的心靈,展現無比生動的熱情活力,連大人們都感覺到彷彿變年輕了。


讚!讚!讚!充滿童趣好日子,幼兒開心收禮物

4月兒童節,童心園幼兒園各班老師動起來,和可愛的孩子們玩在一起,每個活動都有小驚喜,小朋友的臉上流露開心之情,幼兒園內充滿著天真活力以及歡樂氣息。緊接著登場的重頭戲是,幼兒園園長媽咪送給大家的兒童節禮物,為這個節日、劃下完美句點。充滿童趣的一天,至今仍讓人回味不已!

在童心園幼兒園,天天都是兒童節!

在童心園幼兒園,天天都是兒童節!


原來『花』可以這樣盛開!原來小朋友的笑容,比花朵更燦爛

花朵一直是美麗的象徵,童心園幼兒園邀請家長與孩子共同動手做出各種獨特的花朵,每個家庭爭奇鬥艷的表現創作與巧思,呈現出各種不同設計的花卉。幼兒園孩子利用身體的肢體變化,展現出個人創意小花,再變成團體合作的大花,如此延伸以花為主題的素材。意外的發現:原來『花』可以這樣美麗的盛開!

童心園幼兒園孩子笑容,比花朵更加燦爛耀眼。

童心園幼兒園孩子笑容,比花朵更加燦爛耀眼。


感覺統合以『跳房子』及『彩色河石』帶動協調性、及平衡感

感覺統合一直都是幼兒園孩子的重要功課!童心園幼兒園以跳房子,來提升前庭平衡刺激,促進全身的動作協調性與平衡感;這些全身性動作遊戲,不但釋放小朋友身體的能量,還能帶給孩子們情緒的穩定,一舉多得。另外,『彩色河石』能練習全身性的動作,促進計劃動作能力、及活化肌肉發展,可以應用在肢體活動發展上,更可在顏色、序列等認知上進行有趣的遊戲。

「跳房子」提升孩子動作協調性與平衡感。

「跳房子」提升孩子動作協調性與平衡感。


有趣的「彩色河石」,能讓孩子練習全身性的動作。

有趣的「彩色河石」,能讓孩子練習全身性的動作。


進階版的感覺統合,嘗試體驗大人的『高爾夫球』揮桿遊戲

感覺統合是永遠有效的遊戲,進階版還可以模擬大人的『高爾夫球賽』揮桿遊戲!大大的球桿、光拿在手上就很有成就感,幼兒園小朋友炯炯的眼神、聚精會神的練習手部揮動、及收回的動作!如此用心設計活動,幫助孩子在遊戲中體驗、學習如何適應環境,難怪大家都那麼的投入。此外還有跳耀式彈跳…等,都是為了達到全身性的協調能力,完全貫徹『寓教於樂』的教育理念。

「高爾夫球賽」可加強孩子手部揮動、及收回的動作。

「高爾夫球賽」可加強孩子手部揮動、及收回的動作。


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都透過趣味的活動設計、帶領孩子體驗,不但『兒童節』充滿樂趣,就連平常的每一堂課,都精彩無比,讓小朋友全神投入;玩出樂趣,玩出無比充實的童年時光。




童心園幼兒園
電話:07-3523738
地址:高雄市楠梓區建楠橫路15號
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
網站:http://www.greenground.woby.tw
http://greenground.ezcity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