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alog『世國琴行』暢談2021年『蕭邦音樂大賽』的收穫與啟示

中古鋼琴‧樂器/專題報導 2021/11/19


『世國琴行』暢談2021年『蕭邦音樂大賽』的收穫與啟示


2021的蕭邦鋼琴大賽,在10月18日至20日終於落幕。熱愛音樂的人都知道『蕭邦鋼琴大賽』是音樂界的盛事;每四年一次的世界菁英競技,堪稱是音樂界的『奧林匹克』競技大賽。各國好手無不全力以赴,希望能得到無比的榮耀。


2021年蕭邦鋼琴大賽,亞洲選手入圍多,台灣選手第一關全部晉級

今年日、韓、中國等亞洲選手,入圍人數很多;也顯示亞洲人的音樂天賦、對音樂的熱愛,都不落人後。在歐洲,每個人精通至少一種樂器,在香港、幾乎每個人都會彈奏鋼琴…;然而最令台灣樂迷興奮的是,本次參與的三位鋼琴家,全數進入第二輪名單;雖然過去台灣的古典鋼琴師,只有進入第三輪的紀錄,顯然未來還有很大的發揮空間,對此『世國琴行』予以特別關切。

想尋找知名品牌的中古鋼琴,可前往高雄世國琴行門市尋寶。

想尋找知名品牌的中古鋼琴,可前往高雄世國琴行門市尋寶。


日本『琴之森』動漫故事,把『蕭邦鋼琴大賽』寫進劇情中

世國琴行談到,日本早在1998年,就有詮釋鋼琴音樂的『琴之森』漫畫,並在2007年製作成動畫劇場版。除了動畫本身的絕佳故事劇情,深刻的人物設定、與原畫描繪、一流水準的音樂製作,更把『蕭邦鋼琴大賽』寫進劇情裡面。進而獲選為2007年第11回日本『文部省文化廳』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推薦的作品,可見得鋼琴音樂在日本人心中,早就與日常生活融為一體。


2021年指定的五款比賽用鋼琴,山葉鋼琴、河合鋼琴都上榜

值得一題的是,2021年五款指定比賽用琴,山葉鋼琴河合鋼琴都上榜!包括百年品牌的史坦威鋼琴300及479兩款,義大利的法齊歐利,日本的YAMAHA山葉鋼琴、及KAWAI河合鋼琴都上榜。表示山葉鋼琴、河合鋼琴的製琴功力、品質,足可與歐洲鋼琴媲美;日本製琴的工藝水平、用料,都不輸歐洲,這次被列為指定鋼琴,對山葉鋼琴、河合鋼琴而言,不只贏得面子、更贏得裡子。


租用鋼琴很便宜,彈鋼琴不再是貴族化的奢侈娛樂

您注意到了嗎?真正的比賽,沒有人用電鋼琴,真正的細膩音質,數位鋼琴其實很難表達;唯有傳統鋼琴,才能展現音色細膩度,及豐富的層次感,讓人領略音樂作品的深刻內涵!在音樂的領域,鋼琴不再是貴族化的高門檻挑戰,以『世國琴行』為例,每月500元~700元的租琴費用,就能取得不錯的二手鋼琴。就連大型演奏會,或是音樂班學生,都會找『世國琴行』租中古鋼琴

世國琴行可提供比賽及音樂會演奏的平台式鋼琴。

世國琴行可提供比賽及音樂會演奏的平台式鋼琴。


高雄世國琴行感謝政府對防疫工作的努力,嚴峻的疫情、總算解除危機了。大約在5月至7月人心惶惶,是最嚴重時刻;各種衝擊,對鋼琴老師尤其嚴重,客戶甚至不敢讓你進門,如今景氣回溫、中古鋼琴市場也恢復原來的熱絡!




世國琴行
營業時間:週一到週六 13:00-21:00
電話:(07) 553-3777
傳真:(07) 552-9081
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明倫路70號
倉儲地址:高雄市大社區和平路二段16-3號
E-mail:[email protected]
網站:https://www.shihkuo-piano.com.tw
線上賞琴:https://photo.xuite.net/shihkuopiano
其它:專業鋼琴調音、維修、烤漆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