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alog節能省電、超級比一比!結果『熱泵熱水器』完勝『太陽能熱水器』

衛浴用品/專題報導 2021/11/08


節能省電、超級比一比!結果『熱泵熱水器』完勝『太陽能熱水器』


曾經『太陽能熱水器』是節能政策的寵兒,政府有特別補助,直到政府取消補助之後,太陽能熱水器逐漸不再風光,紛紛轉向『熱泵熱水器』的懷抱。兩強之間,還是有第一名、與第二名的差別。


省電效果是,熱泵使用1度電費、太陽能熱水器要花1.7度電費

在許多人心中,依然有『太陽能熱水器』最節能省電的印象,然而市場上、卻紛紛轉向『熱泵熱水器』行列。談到節能省電效果,熱泵熱水器使用1度電費、太陽能熱水器要花1.7度電費;將近兩倍的電費,已經不再是節能省電模範生了。何況『太陽能熱水器』還有許多隱藏性缺點,讓大家不得不繼續找尋新的節能方案,而『熱泵熱水器』的優勢,也因此而更加突出。

熱泵熱水器不受天氣影響,最是節能省電!

熱泵熱水器不受天氣影響,最是節能省電!


『太陽能熱水器』熱源不穩定,陰雨天候、面板的積塵…都會影響

例如北部地區的日照不足、如果遇到陰天、雨天,更會影響太陽能發電量,發電還要看老天爺的臉色;您可能沒注意到,既然用『太陽能面板』發電,那麼面板上面囤積的灰塵太多,同樣會影響『太陽能熱水器』節能效果。一旦發熱不足,還要用電熱水器來彌補,又把節能效果消耗掉了。更嚴重的是,日照不足所影響的發熱不足,讓您的熱水供應、變得青黃不接,無法暢快的享受泡澡樂趣。

熱泵熱水器相較太陽能熱水器,更能享受源源不絕的熱水品質。

熱泵熱水器相較太陽能熱水器,更能享受源源不絕的熱水品質。


設備成本差不多,太陽能熱水器多出『鷹架』預算,而且更佔空間

其實『熱泵熱水器』與『太陽能熱水器』的設備成本不相上下,然而『太陽能熱水器』卻多出鐵架的費用,讓『太陽能熱水器』失去競爭力,不但變貴、還增加施工的困擾。自然風熱泵熱水器表示,其實消費者已經有新的認知,應該採用『太陽能種電』以高價賣給台電、先賺一筆小收入,再用正常電費,搭配『熱泵熱水器』方案,享受更節能的省電效果,及暢快泡澡、熱水源源不絕的幸福生活品質。


施工品質,也會影響安全性

『太陽能熱水器』還有其他困擾!例如施工品質、由於『太陽能面板』必須架高、才能接受陽光照射;這些鐵架平台工程、還要注意施工品質的安全性。因為台灣的颱風非常頻繁,如果施工單位為爭取生意而壓低預算,勢必在工程品質、及鐵架規格上面偷工減料,南臺灣每年的颱風季節,都會傳出面板不敵強烈颱風、慘被吹垮的消息,不但要再花錢、如果傷到路人、更是得不償失。


以上因素,都讓『太陽能熱水器』逐漸失去魅力!光是1度電、與1.7度電的對比,就已經足以讓『熱泵』完勝『太陽能熱水器』了!自然風熱泵熱水器強調,只要熱水用量越多,越會讓您愛上「熱泵熱水器」。




自然風熱泵熱水器
電話:07-7875126
網站:https://www.whetco.com.tw
FB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inhw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