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alog遇見中秋與國慶!童心園幼兒園好促咪

高雄幼兒園/專題報導 2021/10/25


遇見中秋與國慶!童心園幼兒園好促咪


    不到一個月時間、連續過了兩個重要節日,包括充滿懷舊思念、代表團圓意義的中秋節,還有代表國家生日的雙十國慶、精彩的煙火秀;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也帶領小朋友們歡度中秋,認識月亮的故事、認識國慶的喜悅!


中秋節的傳說:月亮與『月兔』的故事,成為圖畫作品

    每年中秋節是烤肉的盛會,雖然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烤肉受到限制,中秋節仍然充滿美好的想像。在中秋節的團圓季,幼兒園老師帶領孩子認識月亮與月兔的故事,並且用水彩及蠟筆,製作屬於自己的月兔與月亮,以點畫方式呈現星空燦爛景象!


把『柚子』當作主角,從認識到熟悉、從好玩到趣味的遊戲活動

    儘管中秋節的習慣,已經從賞月變為烤肉;永遠不變的是月餅、柚子、還有關於『月兔』的傳說。以『月亮』與『月兔』為主題的畫作,讓孩子環繞在柚子的環境,了解柚子的味道、柚子的外表,加上撥柚子活動、把柚子變成帽子套在頭上。趣味的遊戲與活動,幼兒園小朋友覺得新鮮、玩得非常開心。

中秋戴柚帽,一起認識月亮的故事。

中秋戴柚帽,一起認識月亮的故事。


感恩的國慶佳節,以『大樓外的煙火』為創意作品主題

    雙十國慶具多重意義,如今煙火秀已經成為壓軸戲,今年的主秀更在高雄舉辦。即使人不在現場觀賞,透過電視、手機,到處都是煙火秀的消息。童心園幼兒園便以『國慶日在大樓外的煙火』為作品主題,孩子能自行選擇喜歡的紙張顏色,貼上圓點點的貼紙,創造自己五彩繽紛的國慶畫作。旨在引導幼兒園孩子發揮創意與想像力,及訓練手指細微肌肉發展。

雙十國慶創意作品:大樓外的煙火。

雙十國慶創意作品:大樓外的煙火。


身歷其境的融入體驗,製作出立體底圖、繽紛的顏色的創意畫作

    首先,利用小汽車玩具的輪胎、印壓水彩顏料,產生立體的底圖構圖;再讓小朋友們大膽的印出顏色,做為煙火施放的畫面,還有搭配圓點貼圖,加強畫作的視覺觀感,任何顏色都是小朋友著色的好幫手。同時,幼兒園老師鼓勵大家不要怕髒,接受不同的黏液、觸感,融入體會的情境;營造『寓教於樂』的氛圍,更培養專注力、手指的靈活度、熟悉細微肌肉的操作,『感覺統合』一氣呵成的自然上手。

利用生活中常見的素材,印壓、黏貼,就能輕鬆做出美術作品。

利用生活中常見的素材,印壓、黏貼,就能輕鬆做出美術作品。


    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的小朋友,在兩個不同意義的佳節,分別學到不一樣的生活知識。因為身歷其境的操作、自然能夠樂在其中;引導小朋友們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中,仔細品味各種節慶的內涵,走出自己獨特的人生。




童心園幼兒園
電話:07-3523738
地址:高雄市楠梓區建楠橫路15號
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
網站:http://www.greenground.woby.tw
http://greenground.ezcity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