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alog因應新冠肺炎的需要!後疫情時代『恩澤動物醫院』看診模式改變

動物醫院/專題報導 2021/10/05


因應新冠肺炎的需要!後疫情時代『恩澤動物醫院』看診模式改變


    面對『新冠肺炎』後疫情時代,防疫成為主要功課!因此『恩澤動物醫院』大幅度的調整看診模式,進而引進電子化設備、及科技導入,診斷時也採用人工智慧AI,再由專業獸醫師判讀,決定最有效的治療方式。


加強科技設備協助診斷病情,例如:心電圖、X光…等

    因應『新冠肺炎』的防疫需要,後疫情時代的寵物醫療行為,高雄恩澤動物醫院調整看診模式改變!例如:檢測心臟功能的心電圖、X光…等,許多檢測項目只要30秒鐘就能採樣完成,先交由電腦判讀,再由專業獸醫師詳細解讀,在最少的接觸、最快速的時間內,完成治療前的診斷工作;同時將監視器連接到外面,等同視訊診斷一般,都可以大幅度減少接觸程度。


在『三級警戒』期間的低接觸門診,視訊影像發揮最大效益

    患犬『黑妹』就是在疫情期間發生食慾下降、全身脫毛現象!因為疫情關係,動物醫院採取分流制度,由主人將『黑妹』交給穿戴防護的助理,診療完再交還主人,雙方不直接接觸。其中透過視訊、例如LINE或其他通訊軟體,先在家裡拍攝,再用影像傳輸等方法,交由門診醫師、初步判斷病況;甚至、看診也可以用視訊進行,在門口隔著玻璃(入口處兩道門)不開放主人入內,只讓寵物進來…。

恩澤動物醫院加強科技設備,推「低接觸門診」。

恩澤動物醫院加強科技設備,推「低接觸門診」。


恩澤動物醫院發現:防疫期間,更容易發現寵物隱藏病狀

    有趣的是『恩澤動物醫院』意外發現:在防疫期間,更容易讓主人發現寵物的隱藏病狀!因為平時早出晚歸、與毛小孩的接觸時間不多,許多初期症況不容易被發現;在疫情隔離期間,宅在家裡的時間拉長,與毛小孩相處時間變多,這才發現到問題。例如:心臟病、呼吸道問題…等,都需要長時間觀察、才能夠發現;因此疫情之下,毛小孩更受重視,反而讓動物醫院更加忙碌。


您注意到了嗎?獸醫師居然沒有列入『施打疫苗』的優先名單

    您可能不知道,獸醫師並不在『施打疫苗』優先名單內。其實毛小孩等同家人,寵物生病不能耽擱。因此『高雄市獸醫師公會』向議長陳情:獸醫師執業風險高,應納入優先施打『新冠肺炎』疫苗名單,盼望向中央反映,將獸醫師及助理列入造冊範圍。公會指出,就連屠宰場、販售肉品攤商都施打疫苗,但為動物檢測的獸醫師卻無疫苗可施打,期望市府及中央同意列入優先施打名單中。


    疫情打亂我們的生活步調,各行各業都受到波及。高雄恩澤動物醫院以嚴密的防疫隔離措施,達到低接觸、高效率的境界,讓寵物主人備感貼心。也因此贏得寵物家長的信任,反而提早發現潛藏病狀,也算是因禍得福了。




恩澤動物醫院
電話:07-7239587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160-2號
網址:https://dolittlevet.com.tw/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恩澤動物醫院-DrDolittle-922758127745036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