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alog疫情底下,楠梓區『童心園幼兒園』學習依然熱絡,小朋友過得非常充實

高雄幼兒園/專題報導 2021/08/17


疫情底下,楠梓區『童心園幼兒園』學習依然熱絡,小朋友過得非常充實


    疫情延燒,不但讓家長增加許多困擾,更擔心孩子們的學習受到耽擱!且看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的因應措施,在防疫期間,依然讓小朋友充實的學習;而且落實生活教育,親子做家事、讓小朋友更懂事。


『豆子劇場』掀開序幕,專屬於『童心園幼兒園』的私房演出

    在疫情警戒前,『豆子劇團』來到『童心園幼兒園』表演、宣傳劇場活動,豆子劇團大哥哥、大姐姐們,先以15到20分鐘的小短劇開場,幼兒園孩子都聚精會神地觀賞,不時開心笑著!其實『豆子劇團』早就是『童心園幼兒園』的常客,經常到幼兒園演出,讓小朋友的學習過程、增加許多樂趣。由大哥哥、大姐姐帶領小朋友,彷彿家庭劇團一般、獨享『豆子劇團』演出時光。

幼兒藝文欣賞「愛的煩惱」,孩子與演員互動熱烈!

幼兒藝文欣賞「愛的煩惱」,孩子與演員互動熱烈!


歡度端午佳節!讓小朋友自己動手、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龍舟

    端午節是傳統佳節,更是華人社會裡最重要的節日!即使防疫期間、都不應該忽略的民俗節慶,當然缺少不了吃粽子、立蛋、和划龍舟。在農曆五月五日歡慶端午節,由老師安排,讓童心園幼兒園小孩子在家裡利用隨手可得的素材、自行發揮想像力,創作屬於自己的龍舟。

小朋友創造出獨樹一格、屬於自己的的龍舟!

小朋友創造出獨樹一格、屬於自己的的龍舟!


防疫期間的生活,練習『親子做家事』活動,讓小朋友更懂事

    防疫期間的生活,大家紛紛減少外出機會,增加在家生活的時間!既然不能到處趴趴走,不妨利用防疫期間,教孩子收拾家務、體驗維持家庭環境的生活教育;透過家長的陪伴、分工合作、練習做家事,全家同心協力,了解維持家庭整潔的不易。不但能促進親子感情,更透過練習『親子做家事』讓幼兒園小朋友更懂事。這些都是疫情肆虐之下,不同的體驗,得到居家學習的收穫。

防疫宅在家,親子家務分工不無聊!

防疫宅在家,親子家務分工不無聊!


親師合作,更豐富小朋友的學習、讓學習更貼近生活

    短短的幾個月,台灣的疫情從二級警戒、提升到三級警戒,再回歸到二級警戒狀態;打亂了許多人的生活步調,幼兒園的教育更是重中之重!童心園幼兒園一方面增加線上學習的比重,就連『端午節』的節慶都不錯過。在家長與老師的合作之下,小朋友的學習更貼近於生活;既不影響學習進度,還更促進親子間的感情。


    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呼籲:幼兒學習、本來就應該是多元化的。只要用心思考、到處都是孩子們學習的題材,端午節、親子做家事…;再加上『豆子劇場』臨門一腳,這個學期,小朋友的學習依然豐富、充實!




童心園幼兒園
電話:07-3523738
地址:高雄市楠梓區建楠橫路15號
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
網站:http://www.greenground.woby.tw
http://greenground.ezcity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