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alog世國琴行收藏品~近百歲的YAMAHA象牙鋼琴古董,市面少見

中古鋼琴‧樂器/專題報導 2021/06/10


世國琴行收藏品~近百歲的YAMAHA象牙鋼琴古董,市面少見


    民國初年,經濟正在發展初期,能學鋼琴的肯定是富貴人家,當時的鋼琴多是採用象牙琴鍵,代表著一種品味!高雄世國鋼琴門市展示一台超過九十歲的YAMAHA鋼琴,雖然年代久遠,琴鍵泛黃,但因為使用天然象牙製成琴鍵且保存良好,至今仍能保持一定的品質,細看琴鍵上自然生成的不規則紋路,讓這個中古鋼琴宛如藝術品般存在。

使用天然象牙貼合在琴鍵表面的中古鋼琴,市面上已越來越稀少了。

使用天然象牙貼合在琴鍵表面的中古鋼琴,市面上已越來越稀少了。


好鋼琴可使用超過一百年,但冒牌貨流竄仍令人憂心

    隨著時代的轉變,禁止盜獵野生動物,象牙製品被大多數國家視違法品,現今市面看到象牙琴鍵的二手鋼琴,都是幾十年前的老鋼琴了。雖然象牙琴鍵容易泛黃,不過早期鋼琴最大優點就是製造品質相當卓越,以前常聽說日本YAMAHA鋼琴價格可購買一棟房子!此話應當不假,因為彈奏過的人都知道觸感非凡,即使歷經數十年仍可保持一定水準。


    由於YAMAHA山葉鋼琴太受人歡迎,有台灣廠商仿冒山葉鋼琴外裝,在角落旁加上SHOKAI字樣,品質和原廠落差大,用便宜價格出售。後來,該仿冒廠商被原廠提告並已倒閉,可是標示YAMAHA SHOKAI的二手鋼琴至今仍以低價流通市面。世國琴行發現,有些YAMAHA SHOKAI鋼琴賣家轉手賣給別人,並非故意販售仿冒品,而是賣家自己也誤認是正廠鋼琴,何況是一般民眾更無法辨別了。

注意!標示SK、或SHOKAI等字樣,都是仿冒YAMAHA鋼琴的假貨。

注意!標示SK、或SHOKAI等字樣,都是仿冒YAMAHA鋼琴的假貨。


劣質鋼琴風險高,泡水、白蟻等問題需謹慎

    購買二手鋼琴,最怕遇到曾泡過水或被白蟻侵蝕過的鋼琴,還有仿冒及雜牌中古鋼琴的問題,相對影響鋼琴殘值。有不肖賣家會混淆產地、用話術包裝為歐洲名琴,企圖將琴行不收的劣質鋼琴轉賣,或以贈送名義想藉此出清、省下一筆報廢鋼琴搬運費。如果民眾要避免踩到地雷的悲慘情況發生,建議找專門出售正廠中古鋼琴~高雄世國琴行,所有販售及出租二手鋼琴均經過專業技師整修維護,台日韓較小品牌的中古鋼琴甚至不到3萬,預算有限的消費者可以考慮入手!


韻味十足的老東西風潮正夯,延續歷史的美妙琴音

    老東西,傳承了舊時代的美好與美感,越簡單、越耐看!一台鋼琴壽命至少可達八、九十年、甚至近百年;即使是二手鋼琴只要保養良好,大多能再彈四、五十年不成問題。高雄世國琴行收藏許多珍貴的中古鋼琴,如同一座寶庫一樣,等著我們來挖掘各個時代的美好。




世國琴行

營業時間:週一到週六 13:00-21:00
電話:(07) 553-3777
傳真:(07) 552-9081
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明倫路70號
倉儲地址:高雄市大社區和平路二段16-3號
E-mail:[email protected]
網站:https://www.shihkuo-piano.com.tw
線上賞琴:https://photo.xuite.net/shihkuopiano
其它:專業鋼琴調音、維修、烤漆服務


相關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