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alog童心園幼兒園大小事~溫馨有趣、蘊藏豐富教育內涵

高雄幼兒園/專題報導 2021/04/21


童心園幼兒園大小事~溫馨有趣、蘊藏豐富教育內涵


    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孩子見識熱鬧過新年、與溫馨歡樂的期末活動,還有參與課堂中的小遊戲等,每場活動都能充實、有趣,卻又蘊藏豐富的教育內涵!


感覺統合是幼兒的重要功課,透過遊戲、變得生動有趣

    感覺統合是學習過程的重要功課,從認識左右手、左右腳開始,發展到手腳協調;其中「手忙腳亂」遊戲,最適合當作感覺統合的練習功課。把學習變為生動有趣的遊戲。配合音樂與老師「鈴鼓」節奏,訓練幼兒園孩子的手眼協調、及敏捷度;隨著老師的指令,並對照著地墊圖示,幼兒園小朋友左右手、左右腳趕緊到定點,是一種很適合幼兒園孩子輕鬆玩的手腳爬行教具。

手忙腳亂遊戲設計,配合老師鈴鼓節奏,趣味性更強。

手忙腳亂遊戲設計,配合老師鈴鼓節奏,趣味性更強。


遊戲分組進行、可以互相比賽、或互相觀摩,同學情誼真情流露

    遊戲分組進行,配合老師的節奏引導,先從雙手雙腳開始,按照地墊圖示更換手腳位置,還可以彼此觀摩、交流;簡單的設計,就讓幼兒園小朋友全身都動起來。雖然有的孩子慢半拍、或是同手同腳、左右分不清,幼兒園小朋友不怕犯錯、就是最好的本錢,不但學習效果良好,彼此關心的互相提醒,歡笑聲洋溢在教室裏頭!

可多人同時進行的手腳爬行運動,孩子玩得好開心。

可多人同時進行的手腳爬行運動,孩子玩得好開心。


『氣球遊戲』也可以訓練感覺統合,培養團隊精神、與團隊默契

    氣球也是訓練感覺統合的法寶!最好玩的氣球,不但充實視覺空間,還可以創造出好許多玩的遊戲。童心園幼兒園孩子嘗試拋接氣球,如何控制身體力量來拋、接、拍,考驗大腦與身體的協調性,例如:用氣球模擬排球的傳球、接球,只不過氣球非拋物線運動,而是用飄移的方式、在空氣中飄忽不定。把氣球當成排球、在空中接球,或是一群人圍成圓圈,坐著拍、站著拍,各有巧妙不同,重點是不要讓氣球掉下來,訓練幼兒園孩子與他人的協調力,培養團隊精神。

超簡單!你拍我接,漂浮氣球練身手。

超簡單!你拍我接,漂浮氣球練身手。


『期末同樂會』保留小朋友最萌、最帥的回憶

    童心園幼兒園『期末同樂會』,安排在下午點心時段,再加上同學彼此分享的餅乾,擺滿整個桌面,澎湃又吸睛,小朋友看一眼就忍不住流口水。趕快集合拍照,等會兒桌上餅乾就可以「開吃」啦!

童心園幼兒園同樂會!歡樂不停歇!

童心園幼兒園同樂會!歡樂不停歇!


    幼兒園孩子張大嘴、笑開懷,天真浪漫的表情、臉上寫滿幸福感覺。童心園幼兒園小朋友都很大方,拍照的時刻、反應更是熱絡,每個人都擺出最萌、最帥的姿勢,留下童年快樂「吃吃喝喝」回憶。

好吃的餅乾點心,就要跟好朋友分享YA~

好吃的餅乾點心,就要跟好朋友分享YA~


    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採取雙語並行的方式,讓小朋友從小就培養世界觀;小小心靈、蘊涵的世界已經比同儕寬廣許多。至於學習的內容,更是充滿創意、與樂趣,如果童年可以重來一次,建議大家可以到『童心園幼兒園』報到喔!




關於童心園幼兒園:孩子的舞台無限寬廣!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〈雙語幼兒園〉相信,只要給予孩子掌聲,就能激發孩子的學習熱情。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帶著孩子走出教室、走入社區,參與各種活動,幫助孩子增廣見聞並提升自信心。讓更多人看見童心園幼兒園孩子的優點與長才,培養出獨立積極的人生觀!


童心園幼兒園

電話:( 07 )352-3738
地址:高雄市楠梓區建楠橫路15號
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
網址:http://www.greenground.woby.tw
http://greenground.ezcity.com.tw


相關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