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alog台南啄木鳥寵物醫院:注意喵星人獨有的災難,疫苗注射引起的相關腫瘤

動物醫院/專題報導 2021/03/16


台南啄木鳥寵物醫院:注意喵星人獨有的災難,疫苗注射引起的相關腫瘤


    台南啄木鳥寵物醫院呼籲!飼養寵物時,只有喵星人才會遇到的災難;那就是『疫苗注射』引起的相關腫瘤!雖然只有一千分之一到一萬分之一的機率,依然是令人難過的遺憾,值得特別注意。


注射部分引起的肉瘤ISS,或是注射疫苗引起的VAS腫瘤

    阿喵是一隻7歲大混種貓,帶來啄木鳥寵物醫院檢查時,在頸背部發現(纖維肉瘤)腫瘤;這種症狀只會出現在喵星人身上,犬隻不會罹患,因此是喵星人獨有的災難!一般注射引起的肉瘤,稱為ISS;若是注射疫苗引起,則稱VAS腫瘤!因為阿喵的腫瘤長在頸背部,高度懷疑是因『疫苗注射』引起的VAS肉瘤。貓咪注射,大部分都在肩胛骨,若引發腫瘤(癌症)就很難治癒...。

貓咪頸背部的肉瘤,很可能是注射疫苗引起的VAS腫瘤。

貓咪頸背部的肉瘤,很可能是注射疫苗引起的VAS腫瘤。


尤其是VAS的成因,主要是施打『含佐劑』的預防針所引起

    寵物也要打預防針!例如狂犬病的預防針,必須每年帶至動物醫院施打三合一疫苗、或五合一疫苗;若引起VAS腫瘤,轉移的機率很高,達10% ~ 30%機率,可能移轉到淋巴結及腹部器官,確實非常可怕。防患之道,就是施打『不含佐劑』的預防針,避免引起癌症反應;而且,盡量不要打在肩胛骨,應該打在四肢,比較不容易引發病變,即使產生病變,較容易治療與控制病情。


注射引起的纖維肉瘤,治療方式以手術切除、搭配放射線治療

    不論是一般注射引起的ISS肉瘤,若『注射疫苗』引起的VAS腫瘤!治療方式都是以手術切除為主、而且是大範圍切除;如果只做外科切除,復發率還有30 ~ 70%,很難徹底根治。所以,應該再搭配放射線治療,把潛伏的致癌因素從根拔除,才能降低復發率!至於『化療』部分,雖然一般人總與『放療』相提並論,遺憾的是,對於ISS肉瘤、或VAS腫瘤治療,化療並沒有明顯效果。


阿喵的治療,因為發現得太晚,飼主無法採用放射線療法

    遺憾的是,因為發現時間已晚,癌細胞已經擴散到阿喵全身,飼主無法採用放射線療法,只能採取安寧治療方式!至於應有的治療療程,除了斷層掃描、大範圍手術切除、搭配放射線治療,整個療程並不便宜。台南啄木鳥寵物醫院提醒養貓的飼主們,應特別注意:如果腫塊超過三個月沒有消除、或是肉瘤大小超過2公分、或在一個月內持續變大,就必須趕快送到動物醫院採樣,幫貓咪檢查,爭取治療的黃金時間。

貓咪身上出現腫塊未消、持續變大超過2公分,須趕快到動物醫院檢查。

貓咪身上出現腫塊未消、持續變大超過2公分,須趕快到動物醫院檢查。


    一般認為,產生ISS、或VAS病變的原因,是佐劑的含鋁成分所引起。佐劑會刺激肉瘤產生,注射次數越多、機率越高!台南啄木鳥寵物醫院表示,在各方關注之下,不含佐劑的預防針越來越多,案例有減少的跡象,但是,保持警覺還是最重要的。




關於啄木鳥動物醫院:立足台南的啄木鳥動物醫院,從醫療關懷的角度出發,救助每一個需要協助的生命。面對日益多元化的寵物種類,從常見的犬、貓,到鼠、兔,及新興的蜜袋鼯等野生動物類,都是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擅長的領域。專科醫師齊聚、醫學中心等級的設備,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可診療各種動物相關疾病,包含內科、骨科、外科、心臟科、眼科、野生動物科問題,解決寵物身上的病痛、讓主人放心。


啄木鳥動物醫院

電話:(06) 350-5902
傳真:(06) 350-7204
地址:台南市北區臨安路二段243號
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oodpecker.ah/
https://usah.incity.com.tw/


相關資訊


J