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alog童心園幼兒園玩遊戲話春節,用英文介紹農曆新年

高雄幼兒園/專題報導 2021/03/09


童心園幼兒園玩遊戲話春節,用英文介紹農曆新年


    在華人世界裡,農曆新年是舉世同歡的大日子;孩子們最期待的,也是農曆新年。到處都是喜氣洋洋的感覺,給人無比的開心;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準備了創意年節的英文課,讓孩子們寓教於樂,陶醉在好玩、又富教育性的遊戲中學習。

喜氣洋洋迎金牛,童心園幼兒園用英文跟大家拜年囉!

喜氣洋洋迎金牛,童心園幼兒園用英文跟大家拜年囉!


中國人最重要的節慶就是「過年」,充滿除舊布新的精神

    中國人最重要的節慶就是「過年」了!所謂「炮竹一聲除舊歲」道盡多少人除舊布新的期待;這次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的題材,便是以『春節活動』為主。讓幼兒園孩子們自己動手,紛紛發揮自己的巧思,從課程引導、到教具製作,大家玩在一起,其樂無窮。同時也希望告別去年的壞運氣、壞習慣,展望新的一年有個更美好的開始!

幼兒園孩子動手做鞭炮串,告別過往不順,迎來好運連連。

幼兒園孩子動手做鞭炮串,告別過往不順,迎來好運連連。


認識Chinese New Year,楠梓區「童心園幼兒園」讓孩子樂在學習

    優質高雄幼兒園~童心園幼兒園提供英語學習環境!白板中可以看到,用英文認識中國人的新年,各種農曆新年重要話題;例如圍爐的火鍋、代表年年有餘的魚、從英文的角度,重新詮釋農曆新年的習俗、文化。如此的生活教育,難怪『童心園幼兒園』的小朋友英文造詣非比尋常,不但學習深入生活層面,幼兒園小朋友相當樂在其中,幸福的感覺、洋溢在每位小朋友的臉上。

春節常用字彙的英文怎麼說?童心園幼兒園孩子教你說。

春節常用字彙的英文怎麼說?童心園幼兒園孩子教你說。


年節常用的英文名稱:舞龍、舞獅、紅包、鞭炮、圍爐火鍋

    許多年節用語的英文,連大人都不一定知道。例如:舞龍叫Dragon dance、舞獅叫Lion dance,紅包叫Red envelope、火鍋Hot pot,還有鞭炮Firecrackers、代表好彩頭(台語菜頭)的蘿蔔叫Radish,各種年節用語源源不絕;落實在幼兒園孩子的生活遊戲中,把學習內容變成遊戲題材。如此用心,激發孩子學習興趣、更能融會貫通。


歡度春節,一應俱全的美術作品

    小朋友從課堂上學習,然後撩落去、親自製作各種道具,成串的爆竹、一袋袋紅包、以及「恭喜發財」的吉祥話;一方面學習生活知識、另方面更要培養美勞、才藝,然後再輪番上陣,分組示範、還要站上舞台、再拍攝團體照,不但活潑生動、而且熱鬧滾滾!在童心園幼兒園學到的不只是英文,更是多元化的生活才藝,以及樂趣無比的團隊精神,真是幸福百分百。

鞭炮串串連喜慶,財氣喜氣圍你繞!

鞭炮串串連喜慶,財氣喜氣圍你繞!


    用心設計的活動,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孩子快樂的學習新年字彙,在歡樂中、自然學會英文版的中華文化;未來肯定個個都是傳播『中華文化』的國民外交人才。




關於童心園幼兒園:孩子的舞台無限寬廣!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〈雙語幼兒園〉相信,只要給予孩子掌聲,就能激發孩子的學習熱情。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帶著孩子走出教室、走入社區,參與各種活動,幫助孩子增廣見聞並提升自信心。讓更多人看見童心園幼兒園孩子的優點與長才,培養出獨立積極的人生觀!


童心園幼兒園

電話:( 07 )352-3738
地址:高雄市楠梓區建楠橫路15號
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
網址:http://www.greenground.woby.tw
http://greenground.ezcity.com.tw


相關資訊


J