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alog傳統鋼琴、電鋼琴超級比一比!看世國琴行完整解析

中古鋼琴‧樂器/專題報導 2020/12/03


傳統鋼琴、電鋼琴超級比一比!看世國琴行完整解析


    想讓家裡的小孩練鋼琴,看到新琴價格就覺得壓力好大?工作好久,彈彈鋼琴做業餘紓壓,卻怕吵到鄰居?無論是哪種原因,當您正在煩惱要選擇傳統鋼琴數位電鋼琴,不妨看看這篇介紹,關於價格、空間與維修保養等因素,及其他考量方向!


傳統鋼琴、電鋼琴:價格與保值性

    以全新狀態做比較,傳統鋼琴比數位電鋼琴價格要來的貴。若就『保值性』來說,電鋼琴遠低於傳統鋼琴。因為數位電鋼琴畢竟是電子類產品,零件易老化損壞,5年後轉賣價格可能只剩原價2~3折,使用近10年的殘值趨近於零。如果遇重大故障,可能再也無法使用。

數位電鋼琴壽命較短,使用越久、保值性越低。

數位電鋼琴壽命較短,使用越久、保值性越低。


    反觀,傳統鋼琴零件損壞時,都能透過維修或更換部分零件,即使外觀老舊也可以烤漆恢復風采。更重要的是使用5年後價值還有近7折,使用10年後也有5折,甚至保養良好的二手鋼琴、或名家出品的中古鋼琴還有增值可能性。高雄世國琴行表示,傳統鋼琴『保值性』遠高於數位電鋼琴。

傳統鋼琴非常耐久,所以保固服務年限也較長。

傳統鋼琴非常耐久,所以保固服務年限也較長。


空間配置、維護保養

    以前台灣民眾偏好購買大台鋼琴,現在因為住家坪數偏小,考量居家空間,買小琴的比例變高,體積小的數位電鋼琴成為口袋名單之選。其實,傳統鋼琴製造商很早就推出體積較小的直立式鋼琴,以符合市場需求。
    市售電鋼琴體積小,沒有音箱,以內部數位系統控制整體運作,模擬傳統鋼琴音色,再透過喇叭送出聲音。由於電子產品耗損快、折舊率較高,一但電路板腐蝕氧化損壞,就無法再彈奏,所以民眾的汰換率偏高。傳統鋼琴可分成平台式鋼琴直立式鋼琴,發聲原理都相同,由琴弦震動藉由音箱的共鳴放大音量,音箱越大,聲音力度就越大。目前鋼琴發展非常成熟,基本構造已經定格。只要經常彈奏、環境濕度保持好,鋼琴問題通常不會太嚴重,簡單處理後就能繼續使用;若有音質差異,世國琴行也可以直接到府協助調音。

比較傳統鋼琴及數位電鋼琴,兩者大小相差不大,傳統鋼琴卻更顯質感!

比較傳統鋼琴及數位電鋼琴,兩者大小相差不大,傳統鋼琴卻更顯質感!


耐久性、保固服務

    來談談產品壽命,其實看保固年限就知道商品耐不耐用。新的數位電鋼琴保固期間只有1年,如果是二手購入的電鋼琴,因為價格低,僅保固數月甚至沒有保障。若電鋼琴故障,多數情況得送回原廠修理,來來回回也要好幾天。
    傳統鋼琴保固年限較長,維修便利性也佳,若有問題,琴行多可直接協助處理。以高雄世國琴行來說,客戶購買二手鋼琴享5年保固服務;如果選擇租中古鋼琴,會提供到府保養與調音服務,相當難得。若說電鋼琴能使用10年,那麼傳統鋼琴可以彈奏100年,是一項可以陪伴很久的樂器,將美好音色傳承給後代!

傳統鋼琴與數位電鋼琴比較表。

傳統鋼琴與數位電鋼琴比較表。


    高雄世國琴行門市展示數十台直立式鋼琴與平台式鋼琴,方便客戶選購;也提供中古鋼琴出租方案,月租金只需500-700元,就能享有高品質音色及服務,非常經濟實惠!




關於世國琴行:自1980年創立至今,世國琴行致力經營高雄、台南、屏東三縣市的鋼琴買賣及二手鋼琴出租市場,為國內少數具有規模且設置專業倉儲及整修工廠的中古鋼琴公司。「專業、誠信、品質」的宗旨,專業技術及知識,好口碑值得信賴!世國琴行透過日本進口的優質山葉鋼琴、河合二手鋼琴,提供鋼琴買賣、批發販售、出租、調音、整修、烤漆、收購、鑑定諮詢等優質服務。


世國琴行

營業時間:週一到週六 13:00-21:00
電話:(07) 553-3777
傳真:(07) 552-9081
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明倫路70號
倉儲地址:高雄市大社區和平路二段16-3號
E-mail:[email protected]
網站:https://www.shihkuo-piano.com.tw
線上賞琴:https://photo.xuite.net/shihkuopiano
其它:專業鋼琴調音、維修、烤漆服務


相關資訊


Ja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