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alog今年中秋節,我想來點:不一樣的童心園幼兒園

高雄幼兒園/專題報導 2020/11/09


今年中秋節,我想來點:不一樣的童心園幼兒園


中秋柚香公主王子選拔大賽,誰能勝出?

    柚子又香又甜,是小朋友最喜歡吃的水果之一,中秋節前夕更是盛產的季節,除了能品嘗鮮甜多汁的柚子肉之外,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小朋友還拿來當成選拔大賽的道具!把這些柚子皮弄點小變化,做出各種王冠道具,這群幼兒園的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,非常有創意呢!

柚子「佑子」,吃著吉祥,玩得歡喜!

柚子「佑子」,吃著吉祥,玩得歡喜!


    究竟誰是今年童心園幼兒園票選出的柚子王子和公主?咚~咚~咚~答案揭曉,獲得最高評價是~每個帶著柚子王冠的孩子。因為,童心園幼兒園小朋友專注在活動當中,散發出的熱情滿分、自信滿分、笑顏滿分!

最佳柚子公主與王子!是他?是她?還是他?

最佳柚子公主與王子!是他?是她?還是他?


調出好味道!自製笑臉吐司,人生美味

    米油鹽醬醋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調味料,其中糖、醬油和番茄醬是幼兒園孩子美味餐點中較常使用的調味料。究竟這些調味料真實模樣是液體還是固體?個別的口感又如何?在「調出好味道」的主題活動中,小朋友矇眼品嘗砂糖、醬油、鹽巴、番茄醬的味道,用舌尖味蕾辨認調味料。到了點心時間,就來個草莓口味的微笑吐司吧,讓孩子自己抹醬,加點微笑裝飾更好吃。

調味料的用量,會影響料理美味與否!

調味料的用量,會影響料理美味與否!


紙盤創作!中秋意象立體作品

    小小紙盤應用多!說到中秋節,童心園幼兒園小朋友會想到什麼?請試著用紙盤創作看看吧!幼兒園孩子開始運用天馬行空的想像力,在小小的紙盤上,發揮大大的創造力。在善用生活小物進行美勞創作的同時,童心園幼兒園老師也細心的教導孩子們如何正確的使用剪刀,以及相關注意事項。

童心園幼兒園中秋節立體創作!

童心園幼兒園中秋節立體創作!


使用剪刀裁剪、以畫筆塗色、膠水黏合素材,就能創造各種立體美術作品。

使用剪刀裁剪、以畫筆塗色、膠水黏合素材,就能創造各種立體美術作品。


親子共創DIY,紙箱回收再利用

    生活中隨處可見的紙箱,除了回收或再利用之外,可以有什麼用途?童心園幼兒園老師邀請家長和孩子一起動動手,以生活常見之回收材料創新利用。當孩子把作品帶來學校,引起眾人驚呼,有巧手打造大恐龍,也有仿真彈珠台,還有更多有趣作品,都讓人感到非常驚豔!尤其,舊紙箱的玩法多,是改造最佳選擇,還能裝載童心與創意,變身成不同類型的玩具。

創意紙箱~恐龍和彈珠台,驚豔亮相。

創意紙箱~恐龍和彈珠台,驚豔亮相。




關於童心園幼兒園:孩子的舞台無限寬廣!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〈雙語幼兒園〉相信,只要給予孩子掌聲,就能激發孩子的學習熱情。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帶著孩子走出教室、走入社區,參與各種活動,幫助孩子增廣見聞並提升自信心。讓更多人看見童心園幼兒園孩子的優點與長才,培養出獨立積極的人生觀!


童心園幼兒園

電話:( 07 )352-3738
地址:高雄市楠梓區建楠橫路15號
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
網址:http://www.greenground.woby.tw
http://greenground.ezcity.com.tw


相關資訊


Ja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