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alog防災教育從小扎根!童心園幼兒園避難演練

高雄幼兒園/專題報導 2020/10/08


防災教育從小扎根!童心園幼兒園避難演練


安全教育、防災知識要從小做起

    台灣因為處於地震帶上,大小不斷的地震頻繁發生,夏秋之際也經常是颱風造訪的區域。除了面臨天災,人為不慎所造成的火災等災害,也經常在新聞出現。我們除了盡可能預防之外,從小的防災教育更是不能少!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安排防災教育課程,培養幼兒園孩子正確觀念。

童心園防災教育,帶領孩子實際演練。

童心園防災教育,帶領孩子實際演練。


警報鈴響怎麼辦?首先,保持鎮定

    童心園幼兒園舉辦的防災訓練,可不是紙上談兵!為了讓幼兒園孩子更有臨場感,規劃模擬不同災害情境,帶領孩子實際進行避難訓練!為何要如此大費周章安排呢?因為透過情境模擬,才能真正養成幼兒園孩子面對災害來臨時不慌不亂的態度!童心園幼兒園大班、中班或小班的孩子,都認真聽老師講解並參與演練。保持蹲低姿勢、依逃生路線有秩序的前進,每個步驟都不馬虎。

防災演練首要就是保持冷靜,就地尋求安全避難處。

防災演練首要就是保持冷靜,就地尋求安全避難處。


爸媽一起來,防災親子共學成效大

    安全教育觀念可不只有幼兒需要認識,更是人人生活中必備的常識!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設計親子學習單,讓孩子與家人依住家實際狀況規劃安全避難動線,建立正確的逃生方式和保護自身安全。

防災教育向下扎根,全家動起來。

防災教育向下扎根,全家動起來。


畫好!畫滿!獻給我的超人爸爸

    孩子笑容是爸爸心中最美的畫面,孩子用心創作更是值得一輩子珍藏的寶物。作為人父,每年專屬父親節日,不僅會收到孩子用心製作的卡片,還有孩子獻給父親的童言童語:「把拔~祝你父親節快樂!」

專屬的節日,獻給父親獨一無二的卡片。

專屬的節日,獻給父親獨一無二的卡片。



    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準備父親節彩繪卡片,一人一張,讓幼兒園孩子運用想像力、親自操刀設計,繪出「給爸爸的禮物」,代表孩子對父親最獨一無二的愛!因為爸爸就像Superman一樣,是守護全家人的超級英雄!

由孩子親自操刀,設計爸爸的領帶款式!

由孩子親自操刀,設計爸爸的領帶款式!




關於童心園幼兒園:孩子的舞台無限寬廣!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〈雙語幼兒園〉相信,只要給予孩子掌聲,就能激發孩子的學習熱情。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帶著孩子走出教室、走入社區,參與各種活動,幫助孩子增廣見聞並提升自信心。讓更多人看見童心園幼兒園孩子的優點與長才,培養出獨立積極的人生觀!


童心園幼兒園

電話:( 07 )352-3738
地址:高雄市楠梓區建楠橫路15號
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
網址:http://www.greenground.woby.tw
http://greenground.ezcity.com.tw


相關資訊


Ja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