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alog從商業結盟,到『複酬者聯盟』的行銷聯盟趨勢!

複酬者聯盟/專題報導 2020/02/07


從商業結盟,到『複酬者聯盟』的行銷聯盟趨勢!


    結盟是人類社會的重要特色!古時候,兩國的王子與公主聯姻,現在化的歐盟、東協、WTO…等;還有財團的結盟,中小企業結盟;直到電影的『復仇者聯盟』演出,聯盟即將成為未來市場的主流趨勢。


聯盟多數以『商業聯盟』為主,彼此道義相挺、交叉支援!

    很遺憾目前常見的結盟,幾乎都只是道義相挺、交叉支援的『商業聯盟』層面,並沒有真正打開市場;只是購買彼此的需求、交換內部資源而已。企業的『商業聯盟』彼此都有自己的業務要推廣,想要支援會友,難免會有自顧不暇、分身乏術的困難!即使建立社團內規,要求挺自己人;結果反而把自己與外部隔絕;因為社團內部的會友,不一定是業界最優秀的人才。


結盟應該以『產銷聯盟』為市場開發藍圖!

    姑且把目前的結盟型態,稱為『商盟』就是(商業聯盟)模式!那是產業與產業的結盟,彼此都期待別人的支援,卻忽略真正的市場開發工作。有效聯盟應該是『產銷聯盟』模式,就是生產與行銷的結盟!企業希望打開市場,應該爭取『經銷商』為結盟對象,而不是同樣『生產者』互相支持,就像農產品『產銷合作』一樣,生產與行銷聯盟,才能有效開發市場商機。

企業最需要行銷聯盟,正是『複酬者聯盟』發揮的時刻!

企業最需要行銷聯盟,正是『複酬者聯盟』發揮的時刻!


『斜槓世代』的結盟,應該以行銷聯盟的『複酬者聯盟』為主!

    『複酬者聯盟』就是依這種原則產生的!認同複合式酬勞的廠商、及行銷團隊,整合豐富的產品線、或機會,提供給市場開發的行銷團隊發揮;行銷人員不必堅持守著單一產品,以開放的心胸,對客戶介紹新創產品的優勢…。事實證明:提供豐富、多元化的產品,對業務人員服務客戶是有幫助的,不但增加對客戶的說服力,讓客戶更依賴你,這也是斜槓人生的精神所在。


企業最需要行銷聯盟,正是『複酬者聯盟』發揮的時刻!

    行銷人員負責搭起廠商與消費者之間的橋樑!可能以許多不同形態出現:也許是經銷商、代理商,甚至傳銷、業務員…等,各種不同的行銷組織。行銷聯盟正是目前最需要的聯盟組織!從事市場開發工作的人,迎接『斜槓世代』的生活型態,追求多元生活與多元收入,應該組織行銷聯盟,成為複合式酬勞的『複酬者聯盟』成員,成為斜槓世代的贏家。


    您如果是企業老闆,您需要的是行銷組織的聯盟;而不是跟一群同樣需要行銷的人結盟,然後窩在舒適區,彼此取暖、互相安慰。就讓行銷組織的『複酬者聯盟』們,為您實現『產銷聯盟』的理想,成功開發市場商機。


複酬者聯盟

電話:07-5582965、0905-382857
網址:https://sales2boss.com/


相關資訊


Ja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