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alog美好生活,從常規訓練學起!童心園幼兒園帶出好習慣的孩子

高雄幼兒園/專題報導 2019/07/31

美好生活,從常規訓練學起!童心園幼兒園帶出好習慣的孩子


這是我們的教室!動動手讓環境更舒適

許多知名教育學者及研究報告都建議,對學齡前的孩子來說,練習自理和生活常規訓練其實是最重要的教育。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雙語幼兒園)透過各種小道具,讓孩子慢慢學習自主性的生活管理,在共同生活空間裡,培養孩子重視衛生習慣及環境清潔。



幼兒園孩子用可愛的小掃把道具,幫忙清潔地板。

幼兒園孩子用可愛的小掃把道具,幫忙清潔地板。



小小置物櫃,卻是書包的大大天地

楠梓雙語幼兒園童心園幼兒園利用課餘時間,引導孩子學會保持書包置物櫃的清潔,讓自己書包在學校有個乾淨的家,也趁著此機會,引導、培養幼兒園孩子對維持自己使用空間的清潔與責任感。孩子將好習慣帶回家,幫忙做家事,主動收拾玩具,餐後餐前幫忙擦桌子,也讓家人覺得好窩心「我的寶貝長大了」!



善用濕紙巾,擦拭自己的書包櫃的灰塵,裡外都乾淨。

善用濕紙巾,擦拭自己的書包櫃的灰塵,裡外都乾淨。


清潔完畢!孩子的書包有乾淨的家囉。

清潔完畢!孩子的書包有乾淨的家囉。



除了各自使用空間的清潔外,協力合作共同維護教室環境,也是學習重點!童心園幼兒園每個班級的孩子都有相當好的凝聚力及團隊合作精神,是學齡前教育的重要關鍵。童心園幼兒園相信,除了課本以外,更該重視小朋友的生活教育,透過生活常規訓練:整理、整頓、清掃、清潔等習慣養成,培養幼兒園孩子生活自理及協同合作能力。



學習分工合作!我們一起把桌子擦乾淨。

學習分工合作!我們一起把桌子擦乾淨。



創造力是需要練習的!圓點點作畫與發想

「我是一隻點點魚,我身上原本有很多彩色的點點,但是我很久沒曬太陽了,小朋友你們可以幫我恢復漂亮的彩色外貌嗎?」透過故事情境、彩色筆、色紙、膠水等教具,小朋友一起合力讓點點魚恢復漂亮的彩色。童心園幼兒園老師引導孩子創造自己喜愛的圖案,孩子可以分組討論、協力完成心中最美麗的點點魚模樣,孩子開心分享作品,也一起欣賞其他人的創作。



用彩色筆、色紙、膠水…,恢復點點魚的美麗吧。

用彩色筆、色紙、膠水…,恢復點點魚的美麗吧。


動動腦,點點魚喜歡那些顏色呢?

動動腦,點點魚喜歡那些顏色呢?



孩子的創造力潛能無限,從一開始來到世上只能辨識黑與白,隨著成長過程一點一滴地學習,進入多彩的世界,大人們的引導是不可或缺的。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相信,健全的人格教育,得從生活養成及引導教育做起。


關於童心園幼兒園:孩子的舞台無限寬廣!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〈雙語幼兒園〉相信,只要給予孩子掌聲,就能激發孩子的學習熱情。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帶著孩子走出教室、走入社區,參與各種活動,幫助孩子增廣見聞並提升自信心。讓更多人看見童心園幼兒園孩子的優點與長才,培養出獨立積極的人生觀!


童心園幼兒園

電話:( 07 )352-3738
地址:高雄市楠梓區建楠橫路15號
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
網址:http://www.greenground.woby.tw
http://greenground.ezcity.com.tw


相關資訊


And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