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alog均衡身心發展,童心園引進幼兒體適能教學

高雄幼兒園/專題報導 2019/04/16

均衡身心發展,童心園引進幼兒體適能教學


     據幼兒相關研究顯示,一般身體活動多的兒童會有比較好的健康狀況及體態。為增進園內兒童體適能,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(雙語幼兒園)近期特別增購體適能教材並落實於教學活動中,透過遊戲及教育引導幼兒園孩子愛上運動,加強基本動作技能,以均衡孩子的身心發展。



童心園幼兒園最新引進體適能系列教材,小朋友都玩得好開心!

童心園幼兒園最新引進體適能系列教材,小朋友都玩得好開心!



用遊戲引導,幼兒體適能好好玩

     幼兒體適能以身體平衡、柔軟度、速度和持久耐力、爆發力、協調能力等為發展重點,童心園幼兒園採購有沙包、烏龜墊、軟性飛盤、星球平衡墊、平衡木、呼啦圈、軟墊等教材,並可重組變化使用,協助孩子提升體適能。



星球平衡墊可坐可站,正反面還能讓孩子有不同的觸覺感受。

星球平衡墊可坐可站,正反面還能讓孩子有不同的觸覺感受。



     幼兒體適能教學的一大重點,在於以遊戲方式引導,透過各班老師在班上舉行的挑戰遊戲型式,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,童心園幼兒園並將焦點放在教育及改善行為方面,注重於幼兒健康的需求而不在運動的需求,並從事前的暖身運動及事後的動態放鬆引導享受其中的樂趣,及注意自我保護措施為原則,鼓勵幼兒園孩子回家後,可向家長分享相關觀念。



鼓勵家長扮演體適能活動模範角色

     童心園幼兒園鋪設軟墊,讓孩子模仿小狗爬、兔子跳等動作,訓練身體的肌力、平衡性、敏捷性、協調性及柔軟性。平衡木套組,則是讓幼兒園孩子練習身體平衡及肢體協調。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提醒爸爸媽媽,關於幼兒體適能的提升,家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,建議爸爸媽媽們一同積極扮演體適能活動的模範角色,包括在週末假日帶著孩子一同到操場跑跑跳跳、騎腳踏車、踢球、打球,或者是到野外踏青、健走、爬爬小山…等,都有助於幼兒體適能的提升。



平衡木套組,讓幼兒園孩子練習身體平衡及肢體協調。

平衡木套組,讓幼兒園孩子練習身體平衡及肢體協調。


軟墊可方便幼兒進行大肌肉肢體活動時,也能防止身體受傷!

軟墊可方便幼兒進行大肌肉肢體活動時,也能防止身體受傷!




相關資訊


關於童心園幼兒園:孩子的舞台無限寬廣!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〈雙語幼兒園〉相信,只要給予孩子掌聲,就能激發孩子的學習熱情。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帶著孩子走出教室、走入社區,參與各種活動,幫助孩子增廣見聞並提升自信心。讓更多人看見童心園幼兒園孩子的優點與長才,培養出獨立積極的人生觀!


童心園幼兒園

電話:( 07 )352-3738
地址:高雄市楠梓區建楠橫路15號
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
網址:http://www.greenground.woby.tw
http://greenground.ezcity.com.tw


And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