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alog培養專注力,童心園幼兒園帶領孩子這樣玩?!

高雄幼兒園/專題報導 2019/03/26

培養專注力,童心園幼兒園帶領孩子這樣玩?!


     「專注力」是孩子在國小及學齡前最被關注的議題,為了協助孩子提升專注力,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(雙語幼兒園)特別引進一系列「玩出專注力」的課程,除了透過走線、操作積木、打坐、音樂想像...等方式,協助幼兒園孩子從遊戲中養成專注力,最後童心園幼兒園還會量身打造適齡測驗評量本,藉此了解小朋友的專注力,並提供給爸爸媽媽參考。專注力施測於學期初(前測)與學期末(後測)各進行一次,由幼兒園老師先講解,再引導孩子自行找出相同圖案連連看。



專注力施測,幼兒園老師會先講解,再讓孩子自行找到相同圖案連連看。

專注力施測,幼兒園老師會先講解,再讓孩子自行找到相同圖案連連看。



     相信爸爸媽媽對於「過動」一詞應該並不陌生,現今學校也愈來愈多過動的孩子,除了先天因素外,後天的環境影響因素更值得家長們多留意。原來,專注力是從日常建立,孩子的需求有得到回應,是專注力建立的最重要因素之一。童心園幼兒園特別提醒爸爸媽媽,要給孩子足夠的陪伴、互動和鼓勵,讓孩子們從做中學,並從中獲得成就感,正是培養專注力的最佳做法!



要專心走在線上,也是一種挑戰呢!童心園幼兒園孩子姿態優美且專注!

要專心走在線上,也是一種挑戰呢!童心園幼兒園孩子姿態優美且專注!



如何在家培養孩子專注力,家長可以這樣做

     那麼在家可以怎樣陪伴孩子做些培養專注力的活動呢?爸爸媽媽們不妨參考童心園幼兒園在園所帶領孩子做的「玩出專注力」的課程內容,像是從一大堆的圖形裡找出特定的形狀,還有連一連、貼貼紙、走直線、畫畫、堆疊積木…等,只要是需要集中專注力,並且事後能得到成就感的活動都可以哦!請記住,不是把教具丟給孩子,而是用鼓勵陪伴,和他們一起「玩出專注力」!



爸媽多陪孩子創意發想玩積木,若是給小小孩操作的積木尺寸,就不能太小哦!

爸媽多陪孩子創意發想玩積木,若是給小小孩操作的積木尺寸,就不能太小哦!



     對了,童心園幼兒園提醒爸爸媽媽,既然是玩,就沒有標準答案,千萬不要讓遊戲變成壓力很大、重視成果的「功課」或「考試」哦!邀請爸爸媽媽跟著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一樣,用心享受和孩子的互動,珍惜與孩子共度的美好時光!




相關資訊


關於童心園幼兒園:孩子的舞台無限寬廣!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〈雙語幼兒園〉相信,只要給予孩子掌聲,就能激發孩子的學習熱情。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帶著孩子走出教室、走入社區,參與各種活動,幫助孩子增廣見聞並提升自信心。讓更多人看見童心園幼兒園孩子的優點與長才,培養出獨立積極的人生觀!


童心園幼兒園

電話:( 07 )352-3738
地址:高雄市楠梓區建楠橫路15號
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
網址:http://www.greenground.woby.tw
http://greenground.ezcity.com.tw


And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