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alog童心園製作香包慶端午,曲棍球同樂PLAY GO!

高雄幼兒園/專題報導 2018/06/26

童心園製作香包慶端午,曲棍球同樂PLAY GO!


      香噴噴的粽子、熱鬧的划龍舟比賽,小朋友們知道端午節的由來嗎?高雄市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這次端午節活動通通教給你,還有由體適能老師設計的曲棍球運動,在訓練運動技能的教學中,讓孩子擁有適應生活與環境的能力,身心都健康~



認識端午節由來,成為小小知識王

      端午節最有名的人物是誰呢?答案是:屈原!由於屈原投江的故事,後來才衍伸為端午節要吃粽子的習俗喔!幼兒園老師準備了滿滿的食材,詳細的介紹粽子由哪些食材來製作,除了讓小朋友用眼睛觀察,同時也讓小朋友上前觸摸食材形狀,近距離觀察食材的樣貌,原來製作粽子需要這麼多的材料,包粽子真的是一項辛苦的大工程呢!抱持著感恩的心品嚐美味的粽子,吸收了這麼多資訊,小朋友們都成為端午節的小小知識王。



每個小朋友都要練習說出食材的名稱,吃粽子更要認識包粽的材料,學到不少小知識!

每個小朋友都要練習說出食材的名稱,吃粽子更要認識包粽的材料,學到不少小知識!



香包守護孩童,平安快樂長大

      端午節除了包粽子,當然少不了色彩繽紛的香包了!在端午節配戴香包也是另一個習俗,出自於上一代對下一代的關愛,希望孩子能夠順利地成長,有吉祥避邪的含意。


      童心園幼兒園期盼小朋友能平安健康長大,帶著守護孩子的心意,在這歡樂的端午節慶讓幼兒園的孩子們沾沾喜氣。小朋友也可以帶香包回家與家長分享,也可以送給長輩表示尊敬和孝心,為這端午佳節的熱鬧氣氛,多了一份關懷之情,增添獨特意義。



挑選不一樣的花色,做出專屬自己的香包,展示香包我最young!

挑選不一樣的花色,做出專屬自己的香包,展示香包我最young!



曲棍球好新奇,嘗試新玩法

      1秒、2秒、3秒!孩子們將球放在球棍上,球平穩的在球棍上靜止著,小心翼翼的平衡,不讓球掉下來,大家練習得超級認真!小朋友們剛拿到球棍都還很好奇,用充滿童心的創意,自我探索開發新玩法,大家各自有不同的想法,挑戰成功。


      在嘗試曲棍球運動的過程中,訓練自我的平衡感,運用手、腳、眼睛的結合,來培養小朋友的專注力,幼兒園的課程讓孩子們探索身體更多的可能性,創造孩子無限的發展。



把球放在棍子上面,練習平衡,小朋友開發出曲棍球新玩法,想像力無限大

把球放在棍子上面,練習平衡,小朋友開發出曲棍球新玩法,想像力無限大



孩子同樂,培養團隊好默契

      童心園幼兒園重視孩子之間的互動,曲棍球是一項必須靠共同合作,才能完成的活動,除了自己要打得好,也需要培養出團隊的默契,讓孩子在組隊進行中,嘗試去與同儕進行溝通,分配大家負責的角色,也是成為運動家很重要的精神之一喔!



互相合作,進行曲棍球運動,鍛鍊手力、腳力,大家默契十足。

互相合作,進行曲棍球運動,鍛鍊手力、腳力,大家默契十足。



      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注重身體力行,從認識端午節文化及曲棍球運動的重要性,帶領孩子從簡單的遊戲或動手製作的過程中,大大玩出孩子的好奇心。




相關資訊


公司簡介:孩子的舞台無限寬廣!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〈雙語幼兒園〉相信,只要給予孩子掌聲,就能激發孩子的學習熱情。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帶著孩子走出教室、走入社區,參與各種活動,幫助孩子增廣見聞並提升自信心。讓更多人看見童心園幼兒園孩子的優點與長才,培養出獨立積極的人生觀!


童心園幼兒園

電話:( 07 )352-3738
地址:高雄市楠梓區建楠橫路15號
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
網址:http://www.greenground.woby.tw
http://greenground.ezcity.com.tw


And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