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alog來童心園幼兒園,把滿滿年味帶回家《楠梓區,雙語幼兒園,幼稚園,幼兒園》

高雄幼兒園/專題報導 2016/03/02

童心園幼兒園,把滿滿年味帶回家

 

  「每條大街小巷每個人的嘴裡見面第一句話,就是恭喜恭喜~恭喜恭喜恭喜你呀~恭喜恭喜 ...」每到春節來臨,大街小巷都能聽到店鋪播放旋律熱鬧的新年歌,四處洋溢過年的氣息!不過幼稚園的孩子對「過年」概念相對薄弱,甚至疑問著怎麼1月才剛跨完年,2月又要過年了呢?

  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雙語幼兒園〉老師扛起教導孩子完整認識華人年節傳統的重責大任。用心的幼兒園老師設計許多關於過年的主題教案,更將「動手做」的活動融入,針對大、中、小班的寶貝們分別規劃了適齡的年節DIY活動,包括寫春聯、做小猴提燈以及過年的掛飾...等,不止玩得開心,更有成品可以帶回家秀給爸爸媽媽看,為家中增添年節的氣氛呢!

楠梓區、雙語幼兒園、幼稚園、幼兒園、托兒所

 

 

吉祥話掛飾,家家大吉大利好運來

  過年期間,「說好話」可是很重要的哦!或許孩子還無法理解話語間的意義,但是,在人與人互動中,自然而然,就可以感受到說好話的意涵。當孩子用稚嫩的聲音說出一個又一個的吉祥話時,真是超可愛的呢!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雙語幼兒園〉教導孩子說說應景的吉祥話:我們用橘子代表「大吉大利」,柿子表示「事事如意」,魚就是「年年有餘」,還有蘿蔔表示「好彩頭」,吃年糕可以「步步高升」...。說完吉祥話,一起裝飾大吉大利的桔子吊飾。看看幼兒園小朋友們自豪的小臉,大家對自己的作品都超級滿意哦!

楠梓區、雙語幼兒園、幼稚園、幼兒園、托兒所

 

 

寫春聯小高手~就在童心園幼兒園

  老師教導大班的小朋友試著拿毛筆寫春聯,許多孩子都是第一次使用硯台和毛筆,要坐姿端正、握筆有模有樣,更把學到的吉祥話現學現賣。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雙語幼兒園〉老師亦讓孩子們自由發揮創意,將充滿童趣的蘋果、小魚圖案都上了春聯。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雙語幼兒園〉認為,對幼稚園階段的孩子來說,寫書法是十分有趣且可貴的經驗,重點不在字寫得是否好看,而在完成作品的滿足感,以及與傳統的一種連結。相信孩子們帶回家的春聯,一定讓爸爸媽媽感動萬分。

楠梓區、雙語幼兒園、幼稚園、幼兒園、托兒所

 

 

小猴燈籠DIY,猴年活力滿滿滿

  正月十五「元宵節」是過年的最後一天。古代的人過年,是從初一過到十五,再來就要完全收心,回到日常生活了。那麼元宵節要做什麼呢?當然就是要提燈籠、賞花燈與猜燈謎,而其中的重點,是要提著自己做的燈籠去賞花燈哦!今年是猴年,小朋友一定要人手一支小猴燈籠。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雙語幼兒園〉教導小朋友組裝腳踏筋斗雲的齊天大聖。猴子在十二生肖中,動作最為靈巧,個性也最活潑,看看小朋友的齊天大聖,是不是很威風又很靈活,就像童心園幼兒園的孩子,各個都「猴塞雷」呀!

楠梓區、雙語幼兒園、幼稚園、幼兒園、托兒所

 

相關報導

 


 

童心園幼兒園 台北,台中,台南,嘉義,新竹,新北,楠梓區,雙語幼兒園,幼稚園,幼兒園

 

 

電話:( 07 )352-3738
地址:高雄市楠梓區建楠橫路15號
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
網址:http://www.greenground.woby.tw
http://greenground.ezcity.com.tw

 

E 類別:高雄,台北,新北,台中,新竹,台南,幼兒園,幼稚園,楠梓,童心園幼兒園,童心園幼稚園,高雄童心園幼兒園,高雄童心園幼稚園,高雄幼兒園, 高雄幼稚園 ,楠梓幼兒園 ,楠梓幼稚園 ,高雄楠梓幼兒園 ,高雄楠梓幼稚園 ,高雄楠梓童心園幼兒園 ,高雄楠梓童心園幼稚園, 高雄網路行銷, 高雄網站架設, 網路行銷, 網站架設, 網站建置, 網站企劃, 網頁美工, 網頁設計, 網站優化, 快建架站, 高雄網站建置, 高雄網站企劃, 高雄網頁美工, 高雄網頁設計, 高雄網站優化, 高雄快建架站 , 高雄美食, 美食, 高雄美食餐廳, 美食餐廳